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巧手做汤圆,瑞兴纸行幼儿园欢乐祥和闹元宵!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2-02-17 21:13:56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正月十五又称为“元宵节”。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游龙灯、舞狮子等传统民俗表演。


春节刚刚过去,年味儿还未尽散,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好地感受我国传统节日喜庆与热闹的气氛,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瑞兴纸行幼儿园在2月15日开展了“欢乐祥和·闹元宵”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体验各种元宵节习俗文化,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元宵节。






舞龙舞狮齐助庆


舞龙俗称玩龙珠,是中国一种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每逢喜庆节日,人们都会舞龙舞狮,寄托美好的祝愿。伴随着喜庆吉祥的音乐声,瑞兴纸行幼儿园的老师手举道具出场,大家灵活地展示出各种姿势,或昂首或摆尾,蜿蜒游走的样子神气至极。


出场的“舞龙”和“醒狮”充满活力,时而昂首飞跃,时而俯颈低头,时而摇头摆尾,并和小朋友们进行愉快的互动,大家都欢喜得合不拢嘴,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欢乐气氛。






认识元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大家知道,元宵节的由来是什么吗?”“在元宵节当天,有什么传统习俗呢?”为了丰富幼儿的知识,开阔其视野,瑞兴纸行幼儿园各个班级组织了“共庆元宵”主题教学活动。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知道了元宵节的由来、寓意和习俗。大家一起喜庆元宵佳节,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共品汤圆,享受劳动的喜悦


汤圆作为小吃,在中国由来已久。正月十五吃汤圆,意味着团团圆圆,美满幸福,这也是全国各地的共同风俗。


活动中,老师带着学生动手制作汤圆,共同庆祝这个传统节日。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协助下,动手做汤圆,搓一搓、按一按、揉一揉……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做出一颗颗可爱的汤圆,他们红扑扑的小脸蛋洋溢成功的喜悦。


尽管小朋友们做的汤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大家在感受“搓汤圆”乐趣的同时,体验自己动手劳动带来的喜悦。伴随喜庆热闹的音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开心享受色味俱佳的美食。











元宵节是一个象征团圆、美好的日子,人团圆、灯火暖,和和美美吃汤圆。在欢声笑语中,瑞兴纸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增进了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在幼小的心田播下了美好的种子。


消息、图片来源:瑞兴纸行幼儿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