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校园庙会 | 大南路小学“脸谱”作品展演,让人眼前一亮!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2-19 11:02:15



一年一度的广府庙会再次举行,作为“首批广东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和广府文化传承基地的大南路小学,在今年的校园庙会上开展了“体现手作之美,厚植广府情怀”广府文化艺术工作坊作品展演活动,将同学们的综合实践性作业——脸谱制作,展示给全校师生和家长们欣赏,现场的嘉宾忍不住惊呼:“太棒啦!”




脸谱,是一种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妆方法,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据了解,学校每年都围绕广府文化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手工劳作展示活动。今年以“脸谱”为主题,以“粤剧”为主线,开展以劳育美、以美促劳的综合实践手工制作活动,体验手作之美中厚植广府情怀。


同学们在家中制作的过程。


早在上学期期末,学校已经从“脸谱头饰”的脸谱、角色、材料、制作等不同方面,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脸谱头饰”的相关知识和制作方法。



孩子们发挥无穷的想象力,在寒假期间与家长们一起动手完成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精美作品吧!








在今日的展演活动上,同学们戴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脸谱走秀,不同颜色的面谱代表不同的性格,不同角色的面谱形状也不一样。同学们按照自己心中的想法,设计出独一无二的脸谱作品。



这次活动,既活跃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了艺术与课外实践活动,更是美育、劳动、综合实践等学科的融合,提升了美育素养,培养了劳动意识,促进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培养新一代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南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