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乐景社区党群服务站:多措并举拓展服务功能丨星级党群服务阵地由你来pick

| 【记者 吴瑕】【摄影 胡瀛斌】【编辑 千里遥】 | 2022-02-23 11:49:04






栏目语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越秀区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居民群众、服务基层治理水平,把阵地打造成为党员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温馨家园,近日,越秀区委组织部正式在全区启动越秀区星级党群服务阵地评选活动。

接下来,将通过宣传展示、群众满意度调查、线上线下综合评选等环节,评选出30个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服务能力突出的党群服务阵地。









乐景社区总面积0.15平方公里,户籍数2133户,户籍人口数7150人,常住人口数8461人。社区居民以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家属、军队职工、军队离退休干部和企业退休职工为主,革命军旅文化气氛比较深厚。

乐景社区党群服务站位于寺右新马路七号大院内,社区党委设13个党支部,其中8个支部由退役军人担任支部书记,社区党员人数596人,其退役军人党员476人。党员下沉社区1227人,其中退役军人党员858人。

乐景社区党群服务站成立以来,社区党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聚焦红色基因传承,依托社区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社区工作结合起来,邀请社区支部书记、退役军人、自主择业干部、军休老首长等开展“学党史”系列宣讲。服务站还注重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充分利用大喇叭、户外标语、宣传栏海报、微信短信、触控一体机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普及党和政府权威声音、防疫科学知识、健康卫生宣传等内容。




乐景社区党群服务站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作用,目前,乐景社区报到、下沉社区党员在穗好办APP中报到人数1419人,去年以来社区开展志愿党员服务活动75次,党员参与服务活动750人次。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认领为民惠民微项目微心愿中,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57人次,有效帮助49户困难党员、群众、残疾人家庭。



通过完善联络机制,报到的1419名党员全部入网格党支部、入楼栋党小组、入责任区、入服务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文明创建、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报到党员的特长和作用。在社区进行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中,大批在职党员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在现场维持秩序、指导群众扫码、甚至穿上防护服,配合医生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乐景社区党群服务站,多措并举拓展服务功能,搭建服务为民平台,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开展长者、残疾人相关政策宣传、相关事项办理服务、退役军人登记、独生子女奖励金、矛盾调解、居家养老、法律咨询等服务事项,服务站与辖内10多个机团单位建立共建,联动建设治理社区。




为群众办实事

事例回顾

2022年春节前夕,家住寺右新马路17号大院的张阿姨给乐景社区党群服务站送来的锦旗,感谢工作人员为其所在楼栋解决了排污管道长年堵塞的难题。

据了解,17号大院没有物业管理,楼栋排污管道堵塞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直到去年年底,堵塞情况愈发严重,楼栋3楼以下的居民家中污水一直无法排走,给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

居民向社区反映后,社区党委负责人牵头楼栋的楼长、业主等多方代表反复进行了协商,并在多次走访后,最终通过协调市政部门、小区门口酒店等多方资源,利用正在进行的寺右新马路路面升级改造工程,一并将17号大院的排污管道挖开重铺,彻底解决了堵塞问题。对此,17号大院的街坊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