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传递爱与温暖,珠光街真情关怀暖人心!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2-03-01 14:29:01



上一周,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出现了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寒冷天气下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珠光街道办事处迅速响应,安排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摸排,切实做好独居高龄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的关爱工作。据统计,珠光街道办事处共为11位困难群众提供援助,其中街道庇护站为1位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帮助,同时街道还共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了3件棉被、9件棉衣。




珠光街社工服务站还通过电访、发送微信消息、上门探访等方式将天气状况第一时间告知困难群众,做好低温阴雨天气应对工作,筑牢民生安全网。



NO.1
做好宣传,密切关注困难群众


“你好,我是珠光街的社工,伯伯,最近气温骤降,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下雨尽量不要出门。”“婆婆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连日来,珠光街社工服务站开通“红棉守护热线”服务,积极为广大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应急救助咨询服务。社工详细摸排辖内重点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精准掌握他们的实际需求。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多种渠道转发寒潮预警信息,提醒居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防冻防风准备。




在这个过程中,珠光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发动志愿者的力量协助做好电话访问工作,叮嘱居民群众在取暖时要注意安全,如有需要立即联系社工站。据统计,社工站2天内共电访414人次,为有需要的群众送上了关怀问候。


NO.2
上门慰问,送上温暖关怀


同时,为切实做好对困难群众的温暖帮扶工作,社工还到辖区内困难群众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防寒保暖情况,并叮嘱大家在防寒保暖的同时要注意用电防火、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如使用暖水袋等物品时要谨防烫伤,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注意通风。在社区困境长者的家中,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送上暖宝宝等保暖物品,并耐心讲解演示使用方法。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关心我们,谢谢你们的关怀。”“你们的到来让我感到很暖心,我觉得特别温暖。”收到慰问的街坊们感激地说道。




一句句问候,一次次关心,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未来,珠光街道办事处会继续做好温暖帮扶工作,为有需要的人送上关心关爱。


图片来源 珠光街道办事处、珠光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