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白云街城管部门多措并举,让社区环境“靓”起来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2-03-01 14:57:37

图片





春节过后,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区环境,白云街城管办广泛动员、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
01

白云街城管办把努力实现垃圾分类管理常态化、标准化作为工作目标,定期巡查居住小区、做好投放点管养工作。通过采取巡查、提醒、整改、再巡查以及执法保障等一系列常态化措施,推动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02

据统计,白云街在年后共出动巡查120人次,分片区落实好相关责任人的投放点管养工作,及时清理春节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并进行规范化收集运输,同时配合大沙头三马路压缩站的提升工作,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推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学回收生活垃圾
图片
01

针对春节过后生活垃圾增多的情况,白云街在辖内设置了4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街坊群众对废弃的年花年桔进行简单处理后可放到指定回收点。白云街环卫站工作人员将会按照废弃年花年桔“分离收集”工作要求,每天进行分类收集收运。

02

需要提醒各位街坊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废弃年花年桔减量排放,方便工作人员开展回收工作,在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投放之前,请将花盆、花泥、花木进行分离。

图片
集中收集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2月以来,白云街继续开展每周一次爱国卫生行动,除了清理楼道杂物、小区卫生死角之外,工作人员还对道路两旁建筑物棚顶和杂物进行清理,如今社区环境变得焕然一新。






图片
爱卫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学开展灭鼠活动
图片
01

连日来,白云街城管办组织开展春季灭鼠活动,在各社区集中投放药物和清理滋生地。同时,工作人员在辖内菜市场、垃圾收运点等鼠患黑点增加药量和投药频率,并联合社区、环卫站等加强环境整治。

02

为更加科学开展灭鼠活动,今年一月份开始,白云街在越秀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每月挑选辖内二个到三个社区放置诱鼠笼,摸清鼠的密度及种类、季节消长规律,为预防鼠类传染病提供基础数据。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