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越秀红棉老兵开展支援街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杨杏萍】通讯员:赖爱平 | 2022-03-12 12:36:49

图片



图片

3月9日,越秀区多条街道发布开展核酸检测通知。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支援防疫一线的招募令。招募令发布后,广大红棉老兵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到越秀区各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群众安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图片

招募令发布当天,由越秀区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组成的越秀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就来到登峰街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红棉老兵坚守防疫一线,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筹备工作、提供检测指引,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图片
红棉老兵
支援防疫
图片


不辞劳苦、热情服务,

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

在越秀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现场,

处处都能看到红棉老兵忙碌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黄花岗街核酸检测现场,红棉老兵做好引导工作,提醒到场群众进行检测的注意事项。



图片

大塘街红棉老兵发挥专业特长为群众测核酸。


          

图片
图片

当得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消息时,建设街红棉老兵迅速到达现场,为群众提供检测指引。



             

图片

洪桥街的10余名红棉老兵身穿红马甲,为到场群众测量体温。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京街36名红棉老兵来到辖内9个核酸检测点,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人民街红棉老兵在核酸检测现场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检测流程。


图片



                       

图片

珠光街红棉老兵在检测等候区域指导长者街坊录入个人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矿泉街红棉老兵来到辖内瑶台、北站、沙涌南等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指引、维护秩序等工作。


图片

                           

光塔街红棉老兵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扫码登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榕街红棉老兵为群众进行防疫宣传,执行好防疫巡逻、查验健康码等志愿服务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若有战,召必回”是退役老兵的承诺,也是这些红棉老兵们的责任和担当。一众红棉老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