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大东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延长至晚上7点结束!快来接种吧!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3-15 11:20:44


接种疫苗不再拖,

安全保障好处多!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接种疫苗,

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大东街将延长疫苗接种点开放时间,

为有需要的街坊市民提供便利!



(本公众号资料图)


接种时间:每日10:00-12:00、14:00-19:00


接种地址:中山三路中华广场西门三楼


疫苗类型:生物、科兴、智飞、康希诺


无需预约!凭身份证即可前往接种!


备注:目前18岁以下人士暂不可以接种加强针。




特别提醒大东街的老年朋友,

为更好地保护老年人,

大东街呼吁大家尽早

带家中老人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




广东省疾控中心

传染病预防控制领域

首席专家何剑峰提醒:


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也能间接保护家人和亲友。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加强。



疑问权威回应



Q:老年人打新冠疫苗有什么好处呢?


A:老年人常伴有基础性疾病,与其他人群相比,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虽然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但接种后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老年人重症风险高,一旦发病,可能需要社会和家庭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和护理资源;此外,目前3岁以下人群以及部分免疫缺陷等人群暂不能接种新冠疫苗,老人家接种也能对此类人群形成间接保护。因此,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后,除了保护自身外,也能间接起到保护家人、亲朋好友和街坊等的效果。



Q:家中老人活动范围小,有必要接种吗?


A:有必要!老人虽然活动范围小,但重症风险高,一旦发病,需要更多家人给予照顾。



Q:现在可以接种加强针了,老年人还要加强吗?


A: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在降低。和其他年龄段的成人相比,老年人中和抗体水平下降幅度更显著。


因此,建议老年人不仅要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还要按照6个月的时间间隔尽快接种加强针。



Q:我有慢性病,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A: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比如,在坚持服药的情况下,高血压人群可以保持血压稳定,可以考虑接种。


但如果有严重慢性病、或者处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恶性肿瘤的化疗期间等情况,建议暂缓接种新冠疫苗。若不清楚自己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建议询问医生,告知自己的健康状况,获得更周全的建议。只要身体健康情况符合接种条件,没有禁忌症,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信息来源:大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