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路南段拟试行全天步行,府学西街节假日可步行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3-16 10:32:20



今日(3月15日),越秀区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对外发布通告,计划在2022年4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在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试行全日步行化管理和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佰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试行节假日(双休日及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步行化管理。




如何调整?


调整北京路步行街的步行区域和周边交通

在4月16日至6月15日步行化管理期间,越秀区将会同市交警、交通部门,对北京路步行街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进行如下调整:


1.取消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南北向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功能,途经车辆需绕行文德路或起义路,行人通道功能维持不变。保留大南路、文明路、泰康路和万福路机动车东西向的通行功能不变;


2.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佰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在步行化管理期间,节假日前一天晚上20:00至节假日最后一天晚上22:00,取消南北向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功能,途经车辆需绕行文德路,行人通道功能维持不变。保留府学西街内城壹汇、金佰利广场、名盛广场停车场进出通道;


3.原途经“北京南”公交站点的公交线路,将分流至周边大南路、文明路、万福路、泰康路等现有公交站点;原设在北京路天河城北门的广州旅游观光巴士线路,调整至广卫路昌兴街路口,具体详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告示。


请途经上述区域的车辆提前熟悉相关交通调整措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


在步行化实施前,按照步行化交通配套设施改造方案进行了必要的工程改造,确保交通畅通。


在步行化管理期间,越秀区将委托专业机构,对北京路周边道路的交通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充分收集社情民意、社会舆论意见,对步行化效果及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交通改造措施,后续再根据评估结果延续上述路段的步行化管理期限。



绕行路径图



从文明路方向往西的机动车绕行路径



从文德路方向往南的机动车绕行路径



从大南路方向往东的机动车绕行路径



从北京南路方向往北的机动车绕行路径



信息及图片来源:越秀区委宣传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