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他,寻亲胶带发起人,希望更多快递同行加入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肖华】【摄影 胡瀛斌 | 2022-03-24 11:31:11




近日,一些印有失踪儿童信息的寻亲胶带,随着数千个包裹寄往全国各地,走进了千家万户。


朱忠伟制作的“寻亲胶带”。






今年63岁的朱忠伟,10年前从企业辞职后,来到广州并接手了环市东路附近的6个快递网点,他,就是此次这些寻亲胶带的“发起人”。



今年63岁的朱忠伟,在环市东路经营着6个快递网点。

“这几年看了一些关于寻亲题材的电影,还有去年深圳那个找了11年终于找到孩子的寻亲家庭,我就在想,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说起这些特别的胶带,朱忠伟表示,他留意到那些寻找孩子的父母,几乎都是利用派发单张、把孩子信息印在纸板、车子上再走遍全国的方式寻亲,“费时费劲的同时,作用可能还不是太理想。”


眼看着网点中每天有成千上万件的快递流传,并送到全国不同的地方,朱忠伟在今年3月开始,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行:从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旗下的守护者App下载了一份丢失儿童的数据后,他将其做成了每天快递必用的工具品——封箱胶带。



朱忠伟制作的“寻亲胶带”。

“因为受限印刷成本和工艺,每一卷胶带中只能印有6个失踪孩子的信息,但我每做一批,就会更新另一批孩子的信息上去,希望这个方法能有效帮到那些寻亲家庭,让孩子们回家的路上多点一盏灯。”


朱忠伟说,事情实施起来很顺利,网点的员工得悉后更是非常支持,虽然每个月六个网点的总成本支出多了3000元,“但没关系,这些都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每天通过朱忠伟网点往外发的快递件上,都会使用“寻亲胶带”进行封箱。


采访时,朱忠伟的妻子也在现场。她告诉小e,丈夫一直是古道热肠的人,还透露,寻亲胶带的事情获得多家媒体报道后,朱忠伟所属的快递公司对其奖励了5000元,但这笔钱很快就被朱忠伟分文不动地捐赠给了一个专门帮助来穗求医重症儿童家庭的救助基金。小e还了解到,朱忠伟的捐款次数已有703次之多。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朱忠伟表示,他是1984年退役的,“6年的部队生活,影响了我很多。所以只要在能力范围内,我都愿意去帮助他人。”


同时朱忠伟认为,自己只是这个助力寻亲活动的“发起人”,希望更多快递同行可以加入这个行列,“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全国的同行都这样做,相信能帮助更多的寻亲家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