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这个“课堂”不一样!登峰街的萌娃们上了这样一课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方珧】 | 2022-03-30 10:52:37





“吃完的快餐盒,在扔到垃圾桶前还需要做些什么你们知道吗?”

“为什么妈妈在扔掉打碎的玻璃杯前还要用透明胶把碎片粘一下?”

“有的垃圾在扔到垃圾桶的时候还要用包装袋专门包裹好,这又是为什么?”

……





3月28日,麓景路幼儿园与恒福幼儿园开展的垃圾分类小课堂上,大屏幕播放的学习视频通过一个又一个“为什么”,吸引着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带着一个个问题,小朋友们跟随着视频寻找这些生活小细节背后的真相,在不知不觉间,接受了一次令他们记忆深刻的垃圾分类知识教育。






这已不是垃圾分类知识学习首次走进幼儿园的课堂,但往常更多的是采取游戏与互动的方式,像这样围绕着动画片展开的并不常见。对此,登峰街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这既是响应当前“减少接触”的防疫要求,同时也是垃圾分类走进幼儿园系列活动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与回顾环节。


“为了更好地向幼儿园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此我们也请教了一些教育专家,得知相比语言和文字,图形记忆对小朋友而言更为直观和清晰。正好我们手上也有这样类似的动画素材,趁着这次机会就以看动画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方法去开展教学,看看能不能收到和以往不同的教育效果。”







小e还了解到,3月以来,登峰街城管办还在辖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清洁行动,如组织环卫站对街道和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大规模清扫与整治,组建线上居民群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与宣传等,通过这些方法,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保证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为营造良好的社区卫生环境提供保障。





图片来源:登峰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