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邀请烈士家属参加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4-02 13:31:53


4月1日上午,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惠福东路退役军人活动室内举办“忆先烈,寄哀思——云祭扫+代祭扫”祭扫英烈活动,邀请北京街3名烈士家属参加集体网上祭扫,缅怀英雄烈士。


image.png



作为此次网上祭扫活动的分会场,北京街首先视频连线参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在东山街的主会场祭扫活动。活动结束后,北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逐一介绍何锦华、李穗生、柴多雷3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并登录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页面。在场人员浏览网上烈士墓址,再面对网上烈士碑鞠躬、默哀,进行献花、敬酒等网上祭扫。随后召开座谈会,烈属代表深情追忆烈士的感人事迹,并讲述烈士牺牲后家属的哀思之情。


据服务站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网上祭扫活动,大力宣传了英勇牺牲的烈士英雄事迹及重要贡献,弘扬了英烈精神。


3名烈士简介



何锦华,1954年生,1979年3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在因受伤牺牲,享年25岁。



李穗生,1955年生,1979年3月2号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攻打凉山)牺牲,享年24岁。



柴多雷,1982年生,2004年8月在解放北路(迎宾馆附近)帮忙追抢劫歹徒时被歹徒刺伤壮烈牺牲,享年22岁。


信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