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忆先烈,寄哀思,光塔街组织烈士家属参加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2-04-02 23:53:15






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营造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4月1日上午,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了以“忆先烈·寄哀思——云祭扫+代祭扫”为主题的网络祭拜英烈活动,组织辖内烈士亲属通过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追思先烈,表达思念崇敬之情。


据了解,根据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号召,倡议广大烈属、退役军人以网络祭扫的形式缅怀革命烈士,同时邀请烈属代表和工作人员一起通过网络平台向英雄烈士鞠躬、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网上祭扫仪式结束后,光塔街还组织了烈士亲属代表慰问座谈会。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应邀出席活动的烈士亲属深入交谈,大家共同忆先烈、聊感受、拉家常。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向英雄致敬。


张世卿烈士生前任广州铁路局调度员,1951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其亲属张抗美在座谈时说道:“非常感谢街道对烈士亲属的关心关爱,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对亲人的祭拜和追思,而且仪式感很强。”


光塔街道和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将不断努力落实好各项政策,为全街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提供更有效、更优质的服务。活动最后,光塔街还向各位烈士亲属赠送了慰问品,表达关心和祝愿。

//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