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红棉老兵罗辉跃:26年老兵扎根基层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回馈社会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4-08 09:22:54


在部队里,他是满腔热血的英勇战士;在乡村里,他是勤勤恳恳的扶贫干部;在社区中,他是甘于奉献的红棉老兵志愿者……珠光街祖庙前社区居民罗辉跃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在平日里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回馈社会


1972年出生的罗辉跃,曾有过26年的部队经历,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他退伍后经常活跃在社区各项志愿活动中,比如垃圾分类宣传、文明交通岗秩序引导等。


“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红棉老兵,我应该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奉献一份力量。”他表示,自己会在平常上班之余抽出时间参加街道的文明交通秩序引导服务,提醒市民群众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居民不理解的情况发生,但罗辉跃每次都耐心劝说,用心做好服务。




同时,罗辉跃还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垃圾投放点指引居民群众要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仔细讲解垃圾分类规则等相关知识。“有时候我向街坊群众讲解具体垃圾所对应的类别后,他们都特别感谢我,说以后会注意分好类。”罗辉跃说能够给他人带来帮助,就是自己做志愿者感受到的喜悦。




投身防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自3月份珠光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罗辉跃积极响应号召,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或协助搬运物资、布置场地,或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扫码登记信息,或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登记、填写资料……他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核酸检测现场。




“还记得有一天,一位80多岁的老伯伯看到我身上穿着红棉老兵志愿者的服装后,比了一个大拇指,连声点赞,说感受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罗辉跃表示当他听到那一番话后,内心充满了感动,“红棉老兵的身份不断激励我严格要求自身。”





罗辉跃一直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尽力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如他主动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红棉老兵,就应该肩负起使命和担当。”罗辉跃说他说以后会继续参加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