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温情服务在身边,洪桥街红棉老兵服务群众“不下线”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杨杏萍】 | 2022-04-08 10:43:29

图片



图片

自洪桥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组建成立以来,洪桥街辖内多名退役军人主动报名加入,发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深入社区解难纾困,参与自治,服务群众,助力建设和谐温馨的美好家园。近期,洪桥街红棉老兵报名参与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落实日常值守、服务保障等工作,让街坊们安心又暖心。

图片

图片
投身防疫一线,守护群众安全

“我是退役军人我先上,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洪桥街红棉老兵余大堂,在部队期间曾多次荣立三等功,并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洪桥街北园社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今年3月份,在得知洪桥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主动来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现场,负责检测指引、维持秩序等任务,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洪桥街,像余大堂一样热心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并不少见,红棉老兵们的身影时常活跃在社区防疫工作现场。据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在收到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的《军魂永铸,战“疫”有我——致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后,红棉老兵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与服务站联系,根据安排参与到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日来,洪桥街红棉老兵在核酸检测现场为街坊们测量体温,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长者录入个人信息,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等工作。同时,洪桥街红棉老兵还在疫苗接种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为街坊们提供指引、讲解接种流程等各类暖心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统计,2022年三月份洪桥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伍共有18支,洪桥街红棉老兵参与防疫工作达389人次,参与核酸检测工作48场次,参与疫苗接种工作26场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共2018小时。



图片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贴心关爱显温情


为了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氛围,4月1日下午,洪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辖内爱心企业开展“致敬抗美援朝老兵”走访慰问活动。


红棉老兵一行来到三眼井社区,为年过九旬的退役军人李英铭送上关爱和祝福。李英铭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并因突出表现荣立三等功。转业后李英铭在平凡岗位上续写精彩。红棉老兵在现场聆听了李英铭的参军故事,关心了解其个人情况,向李英铭表示崇高的敬意。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