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同“屏”伴我行!珠光路小学精心为孩子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4-12 08:11:20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自4月11日起,广州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


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珠光路小学正在有序组织全校师生展开线上教育教学。记者了解到,学校成立了线上教育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负责协调指挥,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全校各科老师全情投入,精心准备,认真完成线上备课、线上教学以及课后答疑等环节。同时,家长和学生们也积极配合学校线上教育工作。

今天上午,珠光路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线上教育领导小组的线下升旗仪式和学生的线上升旗仪式同时进行,让所有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心紧紧相扣“时刻在线”。此次升旗仪式,是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的一项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线上教学不马虎,精益求精勤付出。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在家学习,珠光路小学专科老师始终抓住以学生为主体的特点,根据各学科教学要求以及集体备课的智慧,精心撰写教案,制作课件,查找资料,设计习题。




线上教学开启后,只见学生们早早地在家做好准备,等候课程学习。同时,家长们也非常关注孩子的线上学习,给他们开辟出一处独立的学习区域,确保学习空间的相对独立性。在老师的指导及家长的督促下,孩子们按照课程表准时上课,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课余时间里阅读书籍,充实自己。




咦,他在干嘛呢?原来,珠光路小学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以本次线上教学不仅包括文化学科,还包括音体美学科的线上课程。学生居家学习的同时还能陶冶情操,强身健体,丰富居家学习的生活。




美好珠光,温暖相伴。

珠光路小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

为家长排忧解难,为孩子的学习保驾护航,

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消息、图片来源 珠光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