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红棉老兵响应号召再上岗,参与核酸检测还上门为老人采样!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4-13 23:53:43


还记得去年6月

我们介绍过的红棉老兵夫妻档吗?

大东街红棉老兵志愿者张成强、陈红平夫妻

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倾心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


(详情请点击图片)

↓↓


今年,妻子陈红平再次响应号召,从3月开始就下沉社区挨家挨户宣传疫苗接种。自4月8日越秀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她更是多次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甚至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虽然今年张成强因为身体原因未能赶赴一线,但他依然用他的方式默默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夫妻俩的精神令人敬佩。



号召还没到 已经冲上一线协助


今年3月9日起,陈红平作为广州环投集团的员工,响应国企号召脱产到社区一线,参与社区的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由于丈夫张成强刚做完小手术尚在康复期中,两人未能一起走上志愿服务的最前线。



绿色衣服的为陈红平。


“虽然先生卧床休息,但是他依然很热心参与我的工作,因为需要将挨家挨户收集到的信息输入到表格中,他就躺在床上读出来,方便我输入电脑中,无形之中也参与了志愿服务。”


4月8日晚上,陈红平在大东街新南社区的在职党员群看到社区主任“兵支书”武文华发出的越秀区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知,虽然还没提及到要招募志愿者,但是陈红平马上动身前往社区的检测点进行帮忙。


“我到了现场后发现布置还没做好,那时候还有很多在职党员收到消息也主动帮忙,拉帐篷搬桌子打印资料和维持现场秩序,看到大家这么主动支持社区工作我也觉得很暖心”。



中间的为陈红平。


当晚因为人手不足,这时候武文华知道陈红平曾是一名护士,有着丰富的经验,也曾参加过相关培训,于是让她也一同穿上防护服,参与到核酸采样工作中,提高现场工作效率。当天晚上,陈红平从晚上9点半忙到凌晨2点,将近采样500-600人。


“那天凌晨1点半,还有一对老夫妻手牵着手排队做核酸,看到这个我心里挺感动的,这么晚了老人家还是很支持社区的工作。其实做志愿者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好玩的事,有些会让人哭笑不得。面对女孩,我就会举起手来扮大白兔装可爱,让她们不要害怕,男孩来了就扮奥特曼打怪兽,感觉能帮到别人再累也挺开心的。那晚我先生看到我还没回家也有点担心,也想陪着我,但今年身体情况不允许。”陈红平说。



战友携手上门采集核酸样本


4月12日,越秀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早上9点陈红平又来到新南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下午1点多,武文华带着退役老兵陈红平,战友携手,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左边为武文华,右边为陈红平。



到晚上6点,两人上门共采集了约30位老人的核酸样本,这些老人基本上都是卧床在家,或者是不方便行走的。除了在4点半左右陈红平脱了一次防护服上厕所,中途她不吃不喝一直上门检测。




“其中有两户老人我去年也上门给他们采集过核酸样本,没想到这么凑巧,但看到他们卧病在床心里也是挺难受的,百感交集。”陈红平说。


谈到往年夫妻档上阵,今年就只有她一个人参与志愿服务,陈红平说:“有他的陪伴肯定感觉好很多,我们都在部队十几年了,真正遇到事的时候才体会到‘退伍不褪色’这句话的含义。我们是共产党员,做这些都是在履行党员职责而已,没有想那么多。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力所能及地去做!”


“我的爷爷参加过抗日战争,受他的影响我才投身部队成为女兵,现在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们都可以去当兵,暂且不说要她们在部队待多长时间,至少要有个部队的经历,磨练一下!”陈红平说。


直至记者发稿时,陈红平又再次上门为社区更多的老人家采集核酸,继续发挥红棉老兵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由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