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77岁老党员助力大规模核酸检测,为社区防控贡献力量!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4-15 00:04:18

今年77岁的陈汉英,是大东街东源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其中一员。作为老党员,平时他热心社区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在核酸检测现场主动维持秩序;他还很关心来穗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酌情为租户减租,曾获得2021年第五届越秀最美“好房东”称号。


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他的身影


每当东源社区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时,现场都会有陈汉英忙碌的身影。4月8日晚上,得知社区又要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时,陈汉英立即来到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帮助居民群众扫码等。此外,他还会带着大喇叭穿街走巷,召集居民下来做核酸检测,看见熟悉的街坊问起哪里有核酸,他还会亲切告诉其具体方位等等。




“我的一只眼睛近视比较深,所以到了晚上视力会减弱,那天本来我想坚持到最后的, 但是到了凌晨的时候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赶’我回家,后来听说他们坚持到深夜,真的觉得他们很辛苦。”陈汉英说。




陈汉英觉得,做志愿者要不怕啰嗦、细心解释,“很多居民会问为什么要经常做核酸检测,我都会跟他们解释。有时候很多居民看到我这么大年纪都来做志愿者,他们都会特别配合,或者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成为志愿者之一。”



助力社区更加安定和谐


作为社区的退休党员,每周总有几天,陈汉英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带上红袖章在东源社区内进行义务巡逻,居民们见到他们也会亲切地打招呼。社区内哪栋楼哪一户正在装修、哪里的沙井盖松动了等等,他都会第一时间反馈到居委会。多年义务巡逻,给社区带来了安定与和谐。




此外,陈汉英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每次社区党委开会学习或是社区开展各项活动,他都会争当义务“宣传员”,在东源社区党委联系群里分享学习内容或活动简报,让社区内没能来参加学习或者活动的党员都能马上了解内容。


图片由大东街党建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