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 上门核酸采样暖人心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4-15 23:43:21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京街在4月12日、4月14日分别开展了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北京街各部门上下一心,通过社工陪护做核酸、医护上门采集核酸等方式解决辖内老人出门做核酸的困难,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



社工陪护做核酸

住在德政北路90多岁的老夫妻李叔叔和吴婆婆,前往仁生里社区进行核酸检测,虽然仅400米的距离,但对老人来说仍然走得十分费劲。




北京街广卫社工站的社工及志愿者在了解情况之后,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拿来了凳子让夫妇俩坐下,社工站还准备了轮椅推着李叔叔到前排等候核酸检测。随后,社工用轮椅将老人送回住处,并向其介绍租借轮椅、拐杖等便民服务,提醒两人今后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找社工帮忙。



医护上门采集核酸


“您好,我是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现在上门给您做核酸检测,请您先做一下登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街派出多名医护人员上门为辖内行动不便的120多位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4月13日下午,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两名医护人员上门为龙藏社区、流水井社区和仙湖社区里行动不便的长者进行核酸采样。


4月14日上午,医护人员前往北京街颐康中心为闭环管理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4月14日下午,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继续为高第社区、广卫社区辖内行动不便的长者做核酸采样。


图片由北京街综合服务中心、北京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