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路步行街南段今日试行全日步行化,各位街坊交通出行请留意绕行方案!

| 【记者 郭仲然 张玉琴】 【摄影 胡瀛斌】 【编辑 陈美宛】 | 2022-04-16 22:16:23



从今日(16日)凌晨开始

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

正式开启全天步行化管理

府学西街也开始试行节假日步行化管理

新方案试行的第一日现场情况如何?

跟着小e的脚步去看看啦!






北京路南段路面已增加休闲措施


从4月16日开始,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试行全天步行化管理。今日小e在现场看到,大南路口、泰康路口已经摆放了告示牌,标明机动车、非机动车禁止进入,同时,请勿携带宠物。目前北京路南段以及周边的人流量、车流量都比往日有所减少。



“今日开始不允许电动车、自行车进入,麻烦绕行周边路段”,现场的志愿者一直在维持秩序。由于今日是试行步行化管理的第一天,不少骑着车的街坊市民和外卖小哥在路口处被纷纷劝导,绕道行驶。






在实行步行化管理后,北京路步行街主街将从现有的700米延长至960米,辅街从2.8千米延长至3.7千米,步行总长度达到4.7千米,商业体量从57.3万平方米增加至63.6万平方米,形成具有一定规模效应的“主街+后街”步行区域,为优质业态和品牌的进驻提供优质商业空间,进一步带动周边高第街、泰康路、大南路、文明路、府学西街等道路街巷的营商环境和街区环境品质提升,挖掘整合周边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北京路的游玩体验,满足市民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








在现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告诉小e,试行步行街南拓的第一天,他们对交通情况进行了测试,就目前的情况看,秩序还是比较好的,但也有可能是疫情防控下车流、人流都不算很大,下一步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他表示,目前步行化只是一个测试,测试之后将会组织专家进行再次论证,看是否继续进行永久性步行化管理。目前,现场有一些设施、设备还要进一步完善。北京路南段的路面,现在还是保持着原来机动车行驶的样子,若永久实行步行化管理,还会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装,周边的建筑也会进行整饰,以期和北京路步行街中北段的风格相一致。



未来府学西街逢周末将变成跳蚤市场




4月16日正逢周六,按计划,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佰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也于当日试行节假日(双休日及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步行化管理。记者走访发现,和北京路南段相似,在相应路口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交通指引,并贴有相关告示。




接下来,该路段将于节假日前一天晚上8时至节假日最后一天晚上10时,取消南北向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功能,途经车辆需绕行文德路,行人通道功能维持不变,保留府学西街内城壹汇、金佰利广场、名盛广场停车场进出通道。据了解,未来府学西街还计划引进跳蚤市场,吸引更多市民前往,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交通信息


日前,位于北京南段的北京南站公交车站牌已贴上相关告示。告示明确,从2022年4月16日首班车起,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北京南站(双向),临时调整公共汽车1、10、61、190、219、519、544、高峰快线53、夜1、夜8、夜32、夜69、夜107路等途经线路取消行经北京路(大南路口至泰康路口段),改为绕行万福路、文德路或泰康路等其他路段后接回原线运行。




此外,临时调整北京路步行街站至广卫路东段处运作,临时调整广州观光巴士千年古城线、西关风情线、珠江夜景线等线路取消行经北京路(大南路口至泰康路口段)、万福路等路段,改为绕行中山五路、吉祥路、广卫路、广仁路等其他路段后接回原线运行。


从文明路方向往西的机动车绕行路径(来源:越秀区委宣传部)




从文德路方向往南的机动车绕行路径(来源:越秀区委宣传部)




从大南路方向往东的机动车绕行路径(来源:越秀区委宣传部)




从北京南路方向往北的机动车绕行路径(来源:越秀区委宣传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