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抗疫勇士”平凡又闪光 | 大东街长庚门社区防疫志愿者记录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4-18 23:24:57


在大东街长庚门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或是在职党员、或是志愿者、或是社区居民,但是他们都有着一样的使命。就是这些看似平凡的普通人,给予社区防疫工作最有力的帮助。


在职党员主动请缨




黄锐城是长庚门社区的在职党员,他所在的单位是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也是长庚门党委党建共建单位。每当社区发布志愿活动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带领党支部党员一起参与社区的各类志愿活动。


自4月8日以来,一旦收到街道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他马上联系社区投入志愿服务,变身成一名协助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的“小蓝”志愿者。


志愿者随叫随到




他是给街坊朋友剪去“烦恼丝”的理发店老板廖智华,她是喜欢记录美食与生活的蛋糕店老板牟朔芳……平日里,他们都是在长庚门社区开着街巷小店的商户,但只要社区一号召,他们都放下自己的生意,来到核酸检测的现场。




去年小e也报道过廖智华,今年他依然暂时关闭门店,四次来到核酸检测点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居民扫码登记……


每当社区有需要,牟朔芳就会安排好店内工作,开车过来参与扫码和维持现场秩序工作,她还擅长记录志愿者们的工作剪影,通过这个方法宣传、招募更多新志愿者。当她换上防护服时,她骄傲地说:“这是我穿过最美的‘公主裙’。”



热心居民暖心助力


扫码“三剑侠”,意为码扫得又快又准,这是长庚门社区一支志愿者三人组的昵称,他们分别是冯达成、朱士怡、邹冰。只要收到社区要做核酸检测的通知,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主动来帮忙。




其中,志愿者冯达成负责扫码和协调现场的全面工作,因为多次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更是全面工作调度的能手。朱士怡也是“扫码能手”,每次社区有需要,她都能立即回应。而邹冰因为声音够宏亮,是维持秩序的好帮手。




还有“老人好帮手”吴杰群,她也是社区得力的志愿者,主要帮助居民扫码,她经常耐心地协助老人生成核酸码。




正因为有这些

既平凡又闪光的“抗疫勇士”

长时间无私地付出,

为社区的防疫工作

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党建办、大东街长庚门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