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彰显军人本色!人民街红棉老兵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4-21 00:04:52



连日来,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人民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一群可爱可敬的人——红棉老兵。他们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中,守护居民群众的安全健康防线。





在核酸检测现场,可以看到人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人民街红棉老兵志愿者的身影。红棉老兵们身着红马甲,穿梭在核酸检测点的各个岗位上,有的在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在扫码录入居民信息,还有的在帮助老年人填写申报资料……



大新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胡伟栅曾有过两年的部队服役经历,疫情发生后,由于其家位于白云区封控区内,他选择暂住在辖内的酒店里,跟同事一起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不管是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还是上门排查重点人群,胡伟栅都积极承担责任。



胡伟栅(右)。



人民街城管执法队队员高健汉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于1997年11月入伍,2004年12月退役。在部队里,他荣立过一次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近段时间来,我主要配合街道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比如搬运物资、协助布置场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他说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走在前面,“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高建汉表示,在核酸检测现场,如果看到年纪大、行动不便的长者,自己会主动上前搀扶;如果碰到有居民因排队时间长而出现焦虑的情绪,也要耐心沟通。工余时间,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我觉得每一位红棉老兵、退役军人,都应该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发挥自己的使命担当。”






郑泽龙是大德中社区的一名社工,他于2021年底来到人民街道工作。这名90后的年轻小伙子在防疫工作中积极承担责任,既发挥出青年的力量,又展现了红棉老兵的本色和担当。


记者了解到,在这段时间里,除了要做好本身的业务工作外,郑泽龙还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上门排查重点人员等。有一天,他收到紧急通知,需要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派发告知书、温馨提示,并安装门磁、贴封条等。“我便和同事分好工,一户户地上楼,按照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忙完已到深夜。”郑泽龙说大多数的居家隔离人员住的是楼梯楼,每次身穿厚重防护服爬完楼早已浑身湿透。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畏惧,而是积极地站出来,“有一天晚上,当看到同事还有几户上楼工作未完成,我便主动地帮忙协助。”郑泽龙说部队经历让自己能快速融入集体,“居委就是一个集体,我们不分彼此,不计较个人得失。”




据了解,郑泽龙于2009年在东莞某部队入伍,2011年退役。在部队里,他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兵”。“我特别感谢人民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培养,领导同事们身先士卒,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郑泽龙还表示大德中社区有许多热心的党员和居民,他们积极主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也让自己深受感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