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这个“无忧百宝箱”好温暖,省中医院内一科和医务社工为病患送出关怀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4-21 23:55:47



“太惊喜了!”

“好用心,超感动!”

“没想到竟然还能收到礼物。”

4月20日下午,一份份由医务社工打包成的可爱小礼包、志愿者们制作的“加油卡”被医护人员送到广东省中医院病友的手中……




据了解,2022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了给肿瘤住院患者提供更多的关心关爱,4月20日下午,启创驻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团队联合医院内一科科室开展了温暖的病友关怀活动。广东省中医院内一科主任张海波、总护长蔡姣芝、护长叶红、医务社工代表以及在岗医务人员到病房为留院病患加油打气,并向他们送出防疫爱心礼品550份。这也是近三年来,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链接多方资源,与医护及社会公益力量一起为住院患者提供病房微关怀的缩影。




此次病房微关怀服务是“无忧百宝箱”项目中的一小幕。据介绍,“无忧百宝箱”项目是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与该院内一科共同打造的肿瘤病人关爱项目。近三年来,项目为患者开展了“病房微关怀-个案关怀”“病房微关怀-科室节日关怀”“能量加油站”“愈书房”“无忧课堂”等服务。


在“病房微关怀-个案关怀”中,医务社工在已有的查房探访及个案服务的基础上,与科室合作继续开展病房微关怀服务,给予困难病患心理和政策资源上的支持,帮助患者从容地面对疾病与人生。


在“病房微关怀-科室节日关怀”里,医务社工携手科室在中秋节等节日中举行病房慰问活动,为患者及家属准备节日福袋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医务社工办协同内一科、医院团委开展节日关怀活动。


此外,医务社工与科室协作打造“能量加油站”,恒常提供助眠的耳塞、眼罩,防疫的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棉片等。在病人等候区设有“愈书房”一角,向患者及家属提供抗癌纪实、心理调适、肿瘤营养康复三类书籍的共享借阅服务。同时,医务社工借助相关宣传资料,为有需要的病人及家属传播安宁疗护知识。


“愈书房”一角。



“无忧百宝箱”项目开展以来,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共服务个案321人次,举办的节日关怀活动、无忧课堂等活动惠及患者超10000人次,开展图书借阅累计服务400人次,为有需要的病患家属提供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耳塞、眼罩2000件。传递希望,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社工在路上。



通讯员:司徒慧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