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我要做个好榜样!”北京街89岁退役老兵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4-22 23:35:05



4月22日上午,北京街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接种者,89岁高龄的退役老兵叶显林在北京街红棉老兵志愿者的陪同下,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


北京街为他开通了接种绿色通道:专人陪同、专车接送,为老人接种疫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在接种点,医务人员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并现场为老人检查身体,确认各项指标均符合接种条件后,为他接种了新冠疫苗。



北京街道安排专车接送叶显林老人。


叶显林表示,此前对接种新冠疫苗有疑虑,且家住7楼,腿脚不便,所以迟迟未接种。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解说以及医务人员的专业评估,叶显林了解到自己符合接种条件后,马上同意接种新冠疫苗,他说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北京街红棉老兵志愿者陪同叶显林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叶显林介绍,他是一名党员,1951年从海军院校毕业后直接上军舰服役,1954年复员退役。现和老伴一起居住在北京街的长胜里社区,平时吃得好睡得香,除了腿脚不便之外,身体没什么大问题,虽然已经89岁了,但精神矍铄。



叶显林老人在接种新冠疫苗。


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退役老兵,叶显林积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接种新冠疫苗,为广大老同志作出表率。他希望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各位老人都能尽快接种,更有助于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给不愿打疫苗居民的告知书!


信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