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马棚岗社区张东伟:身处管控区,还坚守着社区的电话排查工作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珧】 | 2022-04-22 23:42:20

图片





“你好,请问您是XXX吗?您最近曾经到过……(地方)吗?”坐在电脑前,马棚岗社区工作人员张东伟又开始了一天的电话排查工作。


1


图片

4月9日,刚刚通宵忙完农林街大规模核酸检测和数据支援专班工作,张东伟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到家后几乎补眠了一整天。4月11日,张东伟跟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准备上班,走到小区门口却被告知自己家所在的位置已经被划分为管控区,人员只进不出。“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咨询了物业管理处和在小区门口的交警,得到答复是肯定出不去了。”随后,张东伟立马电话上报给了社区居委会主任和街道领导。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自己又不能回去办公室,该怎么办呢?于是,张东伟主动跟单位申请将所有的电话排查工作都分配给自己,这样在家也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分担工作。“因为我们马棚岗社区内有中山一院、中大北校区、多家宾馆酒店和药店以及大量的短租房,这些基本都要靠电话排查,所以我就承担起这个线上排查工作。”


图片
张东伟虽然在家,但却依旧不停歇地开展电话排查工作。


2


图片

时间紧、任务急,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张东伟几乎全天都坐在电脑前,通过手机不断拨打联系居民核实情况,或者添加居民的微信发送相关填报要求。


除此之外,作为马棚岗社区“三人小组”的一员,辖内重点场所都张贴了张东伟的电话,不少居民还会联系他进行报备或者咨询防疫政策。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张东伟还用另一部手机开通了12320,用来排查疫情防控相关的所有电话数据。


拨打电话和核实信息,看似技术含量不高,但实际上非常考验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张东伟会根据实际情况花更多的时间去沟通和解释。“有些居民因为去过不同地方,所以有的时候会重复联系确认,有些人就会觉得明明前两天跟你说了相关情况,怎么又来调查了呢?”尽管这样,在张东伟的细心解释下,居民还是会配合地完成信息调查工作。有的时候,有些居民不仅积极配合,还会在末尾时跟张东伟道谢,一句“谢谢啦”和“辛苦你们了”成为繁琐工作里的一颗糖,化解了张东伟一天的疲惫。


3


图片

与日常在社区的工作相比,除了不能外出上门开展工作,张东伟的居家办公甚至要比日常更忙碌些。在忙碌之中,他还要帮忙答居民的咨“我已经解除居家隔离了,要怎么解除’红码‘呢?”一位居民发消息过来咨询,张东伟又不得不放下电话,赶紧线上指引居民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解除居家隔离通知书。


原本以为居家办公的自己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实际上,张东伟从4月11日开始,就一直坚守着社区的线上电话排查工作。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中,张东伟得以更加安心地开展工作。


“现在最期待的就是疫情早日结束,让大家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这样我也能多花点时间陪女儿。”张东伟期待地说道。


图片
日常工作中,张东伟(右一)上门宣传防疫工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