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启动洪水风险预警!黄花岗街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2-05-10 12:42:59

                                                                         




       
       

小e从黄花岗街获悉,为应对上级部门就10-13日广州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雨过程而下发的洪水风险预警,黄花岗街应急办于9日下午紧急召开三防应急会议,并切实根据《黄花岗街三防应急工作预案》中的分工,明确各部门的防汛防洪工作任务。



“目前街道已落实有三支应急分队随时候命,干部人员24小时值班进行实时监控外,我们同时也配妥沙袋、挡水墙、抽水泵等应急工具应对各种特发情况。”黄花岗街应急办主任陈军介绍,街道部门不仅在物资设备方面下足功夫,从昨日开始加大对辖内挡土墙、严损房、户外广告、危树等位置进行实地巡查,如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也即刻落实登记责任,并立刻进行拆除或转移附近居民,“务必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花岗街应急办根据《黄花岗街三防应急工作预案》中的分工,明确各部门的防汛防洪工作任务,并安排干部人员24小时值班对辖内水浸点进行实时监控。



巡查队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落实登记责任,并立刻进行拆除或转移附近居民。


此外,为了避免沙井口堵塞而造成去水困难,从昨日开始,街道组织环卫站的工作人员清理辖内沙井口2000多处,针对东环社区东风东路741号大院、动物园南门等容易倒灌的位置,应急办也已为其所在的社区提供足量的防汛沙包,并同时为其配备轻型抽水泵做应急之用。


     
     
                                   


目前,街道设有灾害通讯员32人,抢险应急分队共58人。如面临极端情况的自然灾害,辖内东风公园为区设临灾转移地点,水荫路72号为街道设置的临灾转移地点,各社区居委会与星光之家为社区的临灾转移地点。“当前社区已对辖内的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摸查清楚并登记在册,发生(极端自然灾害)情况后,街道部门将会立刻启动应急机制,确保这些人群优先转移落实到位。”


在极端天气之下,各位居民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外出注意避开上下班和放学高峰期,避开拥堵和涉水路段,遇有强风暴雨及时采取紧急避险和转移措施。


在家请谨记检查屋内门窗是否有松脱现象,或自家的空调外籍悬挂是否牢固或有否跌落危险,阳台放置的花盆等物品是否安全,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要及时注意维修处理,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如雨水一旦进入屋内,切记不要随意开启电器,避免产生短路。


如遇紧急情况,

请尽快联系您所述的社区居委会。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