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光塔街退休长者化身疫苗接种“宣传员”,共建平安健康家园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 | 2022-05-11 10:25:49





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近段时间以来,光塔街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组织一批老党员、老干部成立了“疫苗接种老年宣传队”,号召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发挥优势,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工作。


在怡乐里社区,有一支疫苗接种攻坚小队,该队伍成立以来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据了解,根据实际情况,怡乐里社区建立起辖内各居民楼宇微信群,加强信息沟通;并组织团队成员上门宣传发动,在沟通过程中保持耐心,注意沟通技巧,做好记录。为了加强信息反馈,怡乐里社区建立相应的信息通报制度,每天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一报,及时掌握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动态,合理安排工作重点和人员力量。同时,社区鼓励热心群众积极加入疫苗接种攻坚小队,宣传、组织、发动社区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退休老干部化身“宣传员”

梁卫国是一名居住在怡乐里社区的退休老干部,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加入队伍,化身“宣传员”,担当社区“爬楼梯”走访排查探访任务,发挥自己与邻里街坊关系熟络的优势。


“大家都是邻居,沟通起来没有隔阂,容易把话讲清楚。我母亲已90多岁,也曾有过接种顾虑,后来咨询过医生之后,就打消了顾虑并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梁卫国在走访入户过程中,一边细心询问长者未接种疫苗的原因,一边通过自己和母亲接种疫苗为例逐步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一一解答街坊提出的问题,鼓励长者为了自身与家人的健康安全,主动前往医院咨询,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巾帼护卫队发挥余热积极开展宣传

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的还有温良里社区巾帼护卫队的队员们,她们大多是退休居民,听到社区需要人手帮忙后,都踊跃报名,走街串巷地开展宣传,并为前来咨询的街坊群众答疑解惑。在遇到居民不理解的情况下,队员们坚持以真心、爱心、细心、恒心、耐心向街坊沟通解释,最终得到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小作为”展现“大担当”,此次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中,退休居民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发动身边老年人群主动接种疫苗,共同建设健康平安家园。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