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怎么做?这次,来看看“登峰小老师”的课堂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方珧】 | 2022-05-12 00:02:53







“大家好,我是401房的李凌鋆,今天我给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近日,在登峰街某小区的业主群里,一则垃圾分类宣传小视频引起了不少居民的关注。视频中,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认真仔细地讲解自己了解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并向观众们发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倡议。视频中的小学生目前就读于登峰小学,这则视频是他在居家学习期间录制的。视频录好后,他的妈妈将视频发到了小区的业主群,借此呼吁小区其他家长和孩子重视并参与到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中。不少居民表示,这个视频让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自己也能为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登峰街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应防疫需求,登峰街辖内的中小学生有不少时间是居家进行线上学习的,很多课后的实践活动也因此延期。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家长会自发组织活动,比如这次的垃圾分类社区小课堂。











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线上视频,部分班级和家长也会组织孩子主动参与日常的垃圾分类工作和社区清洁工作。从教育角度来看,家长和老师希望孩子能够在没有学校统一安排活动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开动脑筋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而培养孩子遇到困难时能灵活处理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而从社区层面来看,这对社区的一些工作也有很好的带动作用同时我们了解到,这样的方法受到了不少居民的认同和称赞,也给了我们一些关于工作的新灵感,对我们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的开展也有许多启发作用。



视频、图片来源:登峰小学、登峰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