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团一大纪念馆建成开放,青少年红色教育再添阵地

| 【记者 黄丽霞】【摄影 徐敏】【编辑 黄惠雅】 | 2022-05-13 07:23:46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12日,在东园旧址内,团一大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建成开放,青少年红色教育再添阵地。




丰富馆藏展现百年青运历程


据了解,纪念馆紧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主题,地上地下共约12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和展示空间,其中包括有200余幅图片、70余件实物、6组雕塑、10余个历史视频,如实反映团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会议。




纪念馆内珍藏了团一大代表俞秀松的铁床、团一大代表叶纫芳的钱包和眼镜、向秀丽烈士的入团申请书等馆藏。





前沿技术增强红色教育沉浸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纪念馆利用全息影像技术,重现百年前的团一大开会情景。此外,“艺术经典中的青春”展项中,一幅幅充满回忆的画作在流动的互动装置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该画作由中国美术馆提供,观众们手掌轻轻一抓一放,即可阅览珍贵的画作。




展览通过照片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资料,运用触摸、可视、互动、体验等技术,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项目,对团一大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进行情景再现。



接力奋斗续写历史荣光


除历史专家的深入指导、艺术家的精心制作外,团一大纪念馆的建设还离不开广州青年的共同参与。从广州建筑集团、广州公交集团、广州市设计院、广州美术公司等组建的年轻团队,到青年学子在全息投影制作等新技术上的协同助力,团一大纪念馆记录了广州青年的风采。




据悉,团一大纪念馆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用预约的方式对外开放展览内容,具体预约方式将在后期通过相关途径对外公布。


通讯员 岳青、穗团宣【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