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动物园的那些事|动物BB也疯狂,金丝猴、狐獴、孔雀家族近日均迎来新成员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胡瀛斌】【编辑 黄惠雅】 | 2022-05-21 00:37:54

图片



新生命的来到总是让人感到欣喜、振奋。近日,小e从广州动物园获悉,最近园中弥漫着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息,继丁满(狐獴)家族在今年3月30日迎来了3只小宝贝的加入外,金丝猴、孔雀还有蓝鹇、白鹇家族近日也都传来了好消息,小e这就给大家先一睹为快,看看动物BB们可爱的样子。


狐獴
图片

新成员数量:3只


出生日期:3月30日


观赏位置:狐獴区(灵长类区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名满天下的“丁满”一直以其可爱趣致的外表深得人心,据饲养员介绍,3只小狐獴出生于3月30日。虽已结束哺乳期,开始跟着族内的其他“大人”一起进食番茄、胡萝卜、苹果、面包虫等食物,但3小只仍处于“团宠”的地位,无论去到哪里身边都总是围绕着其他家人,生怕它们受到一丝伤害,疼惜得紧。


饲养员梁炜告诉小e,原来狐獴属于母系社会,每个族群中均有一个拥有着较高生育权的“女王”,无论到哪里,“女王”都会带着族群内的核心成员四处放哨,以保护幼崽。如果下次大家在狐獴区域中见到有正认真四处观望的“丁满”,请不要打扰它们,因为它正在执行“女王”交代的任务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丝猴
图片

新成员:2只


出生日期:2月、5月


观赏位置:金丝猴区(灵长类区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金丝猴家族迎来的是同父异母的两只小猴子,分别是出生已有3个月成功把毛发转成金色的明珠她崽和出生才18天、毛发仍是偏灰色的明玉她崽。据悉,由于母猴刚生完小宝宝后的一段稍长时间会处于警惕状态,所以目前两对母子均独笼而居,待小猴稍大才能考虑合笼,一家团圆。


据饲养员涛哥介绍,金丝猴的哺乳期长达1年左右,为了让猴妈妈汲取更多的营养,目前在两位猴母亲的饲料中均会不定期地添置维生素、钙片等营养物,至于它们日常最爱的水分多、甜度高的瓜果,为了犒劳金丝猴妈妈的辛劳,饲养员也会适当地增加一些,“但也不能吃太多,利口不利身。”




图片

图片

图片
明珠和她的崽
图片


图片

图片

明玉和她的崽


孔雀

新成员:3只


出生日期:5月


观赏位置:飞禽大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孔雀的美丽众所周知,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原来孔雀和天鹅一样,它们的幼鸟都有着“丑小鸭”一样的经历。在飞禽大观区域,小e见到刚孵化出来1周多的3只孔雀幼崽,如果不是它们歪歪扭扭地跟在孔雀妈妈身后,任谁也猜不出原来孔雀幼鸟会是这个模样。


据饲养员王源介绍,孔雀幼鸟需要到第二年才逐渐长成它们爸妈般美丽,但雄性幼鸟这时候仍不能开屏吸引异性,需长到第三年才拥有那拖尾裙般的华丽尾屏。


图片

图片


蓝鹇/白鹇

新成员:蓝鹇3只/白鹇8只


出生日期:4月/5月


观赏位置:飞禽大观

图片


上一期,小e向大家介绍了美丽的近危野生保护动物蓝鹇和广东省省鸟白鹇。今天在园里,工作人员告诉小e,它们也迎来了新生的幼鸟。

图片
图片
蓝鹇幼鸟。

图片

图片
蓝鹇幼鸟。
图片
图片
白鹇幼鸟。
图片
图片
白鹇幼鸟。


跟美丽的成年鹇鸟相比,幼时的幼鸟活脱脱就像一只只小鸡那样,可爱跳脱。跟小孔雀幼鸟一样,如果不是跟在自己妈妈身后,谁也料想不到它们会出落到成年那般美丽,果真“崽大十八变”不仅适用于人,同样也适用于小动物们啊!


点击下面链接即可重温蓝鹇和白鹇的美丽身姿


动物园的那些事| 又到“爱鸟周”,鸟儿们奇奇怪怪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看完这么多可爱的幼崽们,

你确定这个周末不去瞧它们一下吗?

别迟疑了,可爱可不等人呢!

出游时,记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哦。


【图片数 20张】※※※※※※※※※※※※※※※

消息、图片来源:广州动物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