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嘉富广场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近期全面升级改造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范玎 | 2022-05-25 08:40:07


图片



图片
5月21日上午10点,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爱心助力企业中国电信广州东山区分公司、水荫社区居委会、街社工站等,组织了辖内党员、志愿者等20余人在嘉富广场小区内开展了“我的社区 我的家”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据悉,为深入推广居民自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嘉富广场党员业主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现场通过一对一讲解、发放宣传手册以及随约服务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政策及日常生活垃圾分类遇到的问题,引导居民正确投放,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处理量。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小朋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互动氛围,齐心协力维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小区环境。


据悉,为了切实助力嘉富广场小区做好垃圾分类的精细化管理,近期黄花岗街已启动对嘉富广场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全面升级改造工程,建成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将全部采用分类垃圾投放与收集相结合的方式,并将垃圾分类桶放置于封闭的贮柜中,贮柜内安装杀菌消毒除臭设备,投放点配置遮雨棚、照明灯、洗手池、洗手液、烘手机及监控设备,周边绿化包围。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新建成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既能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又能提升居民分类投放的感受以及小区垃圾分类环境品质。


今后,黄花岗街将持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丰富宣传形式,不断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