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重视家庭教育,弘扬优秀家风,真光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5-26 09:26:12

图片



图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近期,广州市真光学校开展了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家校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解读法规,先学先行
图片


近日,真光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从家庭教育立法目的、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家庭责任、家庭教育六大内容、家庭教育九大方法、家庭教育社会协同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教师们先学、先知、先行,并助力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


图片



同时,真光学校还组织教师和家长收看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直播。通过学习,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传播科学教育理念,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开展书画创作,弘扬优秀家风
图片


前段时间,真光学校开展了以“家”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让学生采访家长、祖辈对家的理解,并谈谈自己对家的认识和期待,意在引导学生认识并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增强亲子沟通与交流,从而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此外,学校还组织教师对学生的征文和绘画作品进行了评比,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一幅幅闪烁着学生智慧创意的作品,起到良好的宣传与教育作用。


开展讲座,宣传普及科学理念
图片


日前,广州市真光学校校长刘永刚分别为中小学部的学生家长分享了主题为《让家庭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摇篮》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引用知名教育心理学家的理论,深入浅出地让家长理解开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己开展社会调研的数据和教育案例,传授给家长有效开展家庭教育的方法,并提出与孩子相处的有效建议。讲座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许多家长表示他们收获很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校共育,创新家访
图片

宣传周期间,适逢学校期中考试结束,该校各年级班主任通过家长微信群,线上、线下家长会等形式,运用课件及微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形象生动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逐条解读,创新家访形式与内容,引导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树立理性的成才观,把孩子的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放在家庭教育的首要位置等,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 广州市真光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