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青春显担当,菜园东社区青年党员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5-27 09:06:45

图片






在近期疫情防控一线,大东街菜园东社区党委队伍涌现出一批“95后”“00后”青年党员,她们勇挑重担,书写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青春之歌。

图片


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人员时,范婉怡、卢嘉希作为社区党委青年党员代表总是第一时间报名。


图片



她们一改日常婉约的形象,绾起头发,经过岗前培训后迅速投入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中。扫核酸码登记看似简单,却考验人的细心和耐心,在此期间她们可能还要处理各种突发情况,譬如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人员信息错误、网络信号中断等。


图片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们累积经验,不断地调整工作方式,尽可能方便群众,有效提高核酸检测的速度,确保居民核酸检测规范有序。





图片
卢嘉希,200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
座右铭:做人要顶天立地,做事要掷地有声。


对比第一次穿上防护服面对居民青涩、腼腆的模样,如今她们在抗疫一线中驾轻就熟、独当一面,甚至能带领其他志愿者组织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两位姑娘表示,居民的一个微笑、一声道谢就是她们坚持下去的动力,能带着大家顺利完成几千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感到特别有成就感;能在家门口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到特别高兴。





图片
范婉怡,1998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
座右铭: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在大东街,像范婉怡、卢嘉希这样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的青年党员还有很多,她们发挥着新时代青年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东街菜园东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