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开展米兰棋健脑工作坊活动,让长者在游戏中健脑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5-27 10:05:13

图片




5月17日、5月24日下午,北京街颐康中心结合越秀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健脑智叻星”健脑挑战计划,联合盐运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两场“棋”乐无穷——北京街长者米兰棋健脑工作坊活动,旨在通过学习米兰棋,让长者能够从游戏中锻炼大脑思维,提升记忆力和分析能力,从而预防认知障碍。两场活动共有20人次参与。


活动开始时,长者们认真听社工讲解什么是认知障碍、认知障碍有哪些征兆以及如何预防认知障碍等知识。随后到米兰棋环节,据介绍,米兰棋是促进大脑运动极为有效的一种方法之一,它关注参与者的颜色辨别能力、排列组合的计算能力、游戏过程中的专注度与互相配合的能力,能够有效锻炼长者的大脑和协调能力。


图片

图片


长者们一边看着视频学习一边听着社工讲解米兰棋的玩法,在这过程中,有几位长者已经迫不及待地加入游戏。活动过程中,大家都非常投入,第一次玩米兰棋的长者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会马上请教社工,比较熟悉米兰棋的长者也会主动教导,长者之间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第一场活动上,70多岁的冯阿姨说:“我很喜欢这个活动,就是今天没有完全学会,下次我要更认真学。”在24日第二场活动中,冯阿姨已经掌握技巧,在桌前与其他长者“各显神通”,现场不时传来出错牌的叹息声和胜利后的欢笑声。


图片



开展长者健脑工作坊,不仅能锻炼长者的思维能力,而且还让长者有机会结识新的朋友,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让社区长者拥有更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



信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颐康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