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老人出示核酸码不再难,梅东社区为长者定制便携核酸码!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2-05-27 11:11:00

图片




图片

为方便长者参与核酸检测,梅花村街梅东社区居委会为长者定制便携、防水、可重复使用的核酸码,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点赞。

图片


梅东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城区,辖内居住的居民有不少是附近机团单位退休的老人家。在多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当中,梅花村街驻点干部、梅花村街人大工委主任郭建章发现,不少老人家来到现场不知道怎么打开核酸码,都要去找工作人员帮忙。但在核酸检测现场,有时候需要帮助的群众太多,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于是,他建议梅东社区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将核酸码打印出来,让老人家做核酸的时候带来。


图片



急民之所急,梅东社区党委书记李静立即带领同事们行动起来。收集辖内有需要制作核酸码的居民信息,帮助他们制作生成了一个又一个核酸码,并且打印出来。


临近端午,广州的天气雨水增多,为防止核酸码被雨水淋湿,梅东社区工作人员又找来塑料卡套,将打印好的核酸码装进去,再配上挂绳。这样一来,老人家再也不用担心去到检测现场出示不了核酸码了。


图片


不仅核酸码不用愁了,健康码也有居委会帮忙。近日,居民刘伯要去医院看病,但他只有老人手机,出示不了绿码。于是,他就找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忙把他的绿码打印出来。拿着打印出来的绿码,刘伯为梅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并高兴地说:“有了它,就可以顺利地去医院看病开药了。”


图片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