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包粽子、送温暖,人民街开展端午暨六一主题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5-31 21:00:52

图片



图片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让社区亲子家庭感受端午节习俗,了解、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增进家庭关系和促进社区家庭间的联结,5月29日,人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中共广州市越秀区真光幼儿园党支部(以下简称“真光幼儿园党支部”)、青兰里社区居委会、人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粽叶飘香互邻里,童声童气齐欢乐”端午暨六一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内社区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图片



“大家知道端午节的起源吗?”“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端午节有什么习俗吗?”活动伊始,一场有关端午节知识的互动问答游戏拉开活动的帷幕。




随后,便是大家最期待的包粽子环节。活动参与者们互相分享包粽子的方法和经验,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实……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很快就包成了一串串的粽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欢乐祥和。


图片
图片
 


现场很多家长都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一年级的庞同学说可以和家长一起参加亲子活动,很开心,“我还学到了很多有关端午节的知识。”


除此之外,为更好地关爱社区困境家庭,真光幼儿园党支部还捐赠了一批物资。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教师、社工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温暖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并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身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让社区亲子家庭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增进了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为社区困境家庭送上温暖和关怀,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部分图片由人民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