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医学科普活动走进流花街,一起来认识下“认知症”

| 【记者 杨杏萍】【编辑 黄晓霞】 | 2022-06-01 11:12:28

图片


“老年痴呆”在医学上被称为“认知症”,这是一种非正常的衰老现象。为了提高辖内长者对认知症的了解,同时在社区内形成关注关爱认知症长者的友爱氛围,近日,流花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流花街社工站组织开展了认知症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健脑小游戏等方式,向辖内居民群众普及认知症的相关知识,将正确的日常防治方法教给长者居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咨询服务点,来自流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为街坊解答了不少关于认知症的常见问题。据介绍, 认知症是由脑部疾病引起,随着病程发展,患者的记忆、思考和沟通能力甚至是正常的吃饭和行走能力都可能会逐渐丧失,同时患者的情绪与行为习惯也普遍会因受疾病影响发生较大的变化。


由于脑部被疾病影响的部位不尽相同,因此认知症对每个患者的影响和导致的症状也可能存在差异。现场负责进行知识普及的工作人员表示,“认知症人士虽然‘感觉’在逐渐衰退,但内心对爱和关怀的需求却是始终存在的,他们更需要得到周围人的关心和照顾。”



图片

图片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不少居民对认知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掌握了许多实用的日常防治技能,一些此前对认知症感到焦虑和不安的长者也通过咨询摆正了认识,了解了正确的处置和应对方式。


图片来源:流花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