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闻“汛”而动显担当,人民街扎实开展防汛排涝工作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6-02 09:57:13


图片





上周五中午,广州市遭遇短时大风和强雷雨天气,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人民街迅速启动响应措施,街道三防办立即发出预警,加强易涝点、危房巡查,及时通知建设工程等户外作业暂停施工,应急抢险队迅速集结待命。



当天中午12点左右,雨量突然加大,人民街辖内的太平沙同庆坊出现水浸情况,周边小学师生和养老院老人出入受到影响。人民街三防办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力量参与防汛抢险工作。太平通津社区居委会主任林伟锋,街道城管协管员康凤才、邹高立,街道安监中队队员邓伟杰、关昊燊等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扒开水井盖,疏通下水道杂物,连接水泵抽排积水,搬运沙包堆叠至居民门口,防止内涝。



图片



下午2点左右,降雨还在持续,附近一所小学即将上课。然而同庆坊周边有数十名小学生因为积水过深,又缺少防护雨具,如果贸然涉水可能踩空或划伤,出行受到影响。考虑情况紧急,学生们上课在即,现场抢险队员立即背起学生,折返两趟,逐一安全送到学校。雨势减弱后,经过人民街工作人员的紧急救援,现场积水基本抽排完毕。





在三防办的组织下,人民街建立起一支由城管科、执法队、安监中队、社区居委会等众多部门组成的抢险队,在汛期来临后,保持24小时备勤,遇有险情随时投入救援。抢险队员共同守护着人民街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