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兵支书”李益纯:用职责与担当守护一方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6-09 14:43:01

图片




图片


今年41岁的李益纯是中共党员,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兵支书”。他从脱下军装,再到北京街高第社区参加基层工作,至今已有16年。


图片



2020年初,李益纯接任高第社区党委书记、代主任,他立即取消所有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现在作为高第社区党委书记,他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始终用积极、耐心的态度去面对基层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居民。






担当“勤务兵”用心为民




据介绍,入伍期间李益纯曾因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团嘉奖,并火线入党。2018年6月,台风“艾云尼”带来强降雨,高第社区起义路畸零里发生水浸,一位年过百岁的婆婆被困在家中,经过多番劝说,李益纯连同其他工作人员将婆婆转移到安全地方。


“刚开始和婆婆沟通希望她到安全的地方待着,但她一直不太愿意离开,并说要等子女回家再处理。后来水位越来越高,我们几次劝说,婆婆才让我们背她离开屋子,到安全的地方去。”李益纯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益纯也一直冲在最前线,每天都坚守在社区到很晚才回家。疫情防控期间,他时常穿街走巷,走访辖内居民、企业,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多宗问题或困难,给予了及时的协调处理;辖区商业街高第街有200多家个体户、1000多名从业人员,李益纯通过协调高第街商会、保安队、志愿者及商家,筹备人力、资金、防疫物资等组建了联合防疫队,设置卡口,分组排班24小时值守,对所有进出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


图片

(受访者供图)


近期,高第社区作为北京路步行街二期整饰工程的重点社区,李益纯在施工队、居民、商铺之间开展多方协调沟通工作,并得到街坊的一致好评。今年年初,高第街商会会长与高第新街居民代表到社区居委会赠送了一面写着“热心为民,情系民生”的锦旗,感谢社区居委会为高第新街居民、商户修缮管道线路、铺设路面,并及时为几十户居民生活用水管道的锈蚀、破损问题进行协调沟通,解决了居民多年的用水问题。“社区的平稳,居民的安全,是我最大的责任。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区保驾护航!”李益纯说。





敢当“逆行者”无惧无畏




作为扎根基层一线的“兵支书”,李益纯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做实做细防疫工作;带领社区网格员建立6个网格微信居民群和1个重点企业防疫群,进行实时健康申报与防疫宣传、动员,以及实时解答居民或从业人员的各种防疫疑问,共同完成了1849名户籍居民和2009名来穗人员建档造册工作;制作社区防控平面地图、安排人员夜间值守管控。


图片


(摄于2020年,资料图)


李益纯曾值守辖内封控管控区,为居民搬运物资,或者是在警戒线外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管理。时至今日,李益纯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继续担任常态化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组长,为社区防疫工作保持时刻待命状态,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图片

(资料图)



无论是对待疫情防控工作,还是解决社区居民的大小事务,“保持一切平稳就是我最好的成绩”,李益纯说。作为一名“兵支书”,李益纯不怕苦不怕累,爱岗敬业、尽忠职守,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