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携手一路同行 | 铁一小学教工到广州铁路博物馆参观研学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倩 | 2022-06-09 16:35:13

图片




为传承铁路优良传统、弘扬铁路优秀文化,6月7日,越秀区铁一小学组织全体教工到广州铁路博物馆进行参观研学。


图片
图片
广州铁路博物馆,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大道誉江路3号,占地面积28950平方米,其中室外面积18489平方米、室内面积10461平方米,分两个室内展馆和一个露天展区,是一所交通类专题博物馆。于今年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该博物馆在百年黄沙车站原址上打造,整体建筑保留了基本的原始风貌,集陈列、收藏、展示、科普、教育于一体,通过实物展陈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展现铁路历史,宣扬铁路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馆内展览由“艰辛历程、新生之路、开拓先行、高铁时代、继往开来”五部分组成。在展览厅中,一张张旧照片、一部部旧影像、一行行文字简介、一幕幕历史情景,带大家重温了中国铁路尤其是广州铁路的史迹,清晰地讲述了广州铁路的光辉历程。


图片


广州铁路,源自于清末粤汉铁路,奠基于湘中南衡阳,定型于南粤广州,融合了南岭与海洋为表征的山海文明,得风气之先,历百年风雨,始终以开放的姿态领时代潮流,服务国计民生。


越秀区铁一小学与广州铁路同根同源,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铁一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铁一小学将传承好这份红色基因,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图片由铁一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