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小朋友们用绘画作品宣传环保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黄惠雅】 | 2022-06-17 11:31:50


昨天(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的小朋友们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这个主题,通过绘画变废为宝,把生活中的废弃物品转化为了一幅幅创意作品。




活动由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越秀区豪贤路小学、惠吉西幼儿园、辖内商家等联合开展,通过开展低碳节能主题创作与节能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提高辖内居民的低碳、节能意识。


“废弃的鸡蛋托、纸巾桶、纸杯,添加我们的创意和色彩后也能变成美丽的作品。”现场,专业的美术老师指导着惠吉西幼儿园的孩子们,把自己的环保低碳理念融入其中。


完成创作后,小朋友们又摇身一变为社区的小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自己的作品,宣扬节能低碳和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向活动现场居民派发与环保低碳相关的宣传资料,加大环保低碳的宣传力度。


此外,活动协办方之一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还联动了越秀区豪贤路小学,发动全校学生与家长一起寻找社区/家乡的生态环境,通过绘画记录自己心中的生态环境之美,最终筛选出了60幅优秀作品,在旧南海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惠吉西33号)进行展览,吸引社区居民参与投票互动,激发更多居民加入社区环境治理队伍。


展览时间:

6月15日-6月19日

9:00-12:00

14:00-17:00

消息、图片来源 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