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未来五年北京路南段继续实行全天步行化管理,府学西街实行节假日步行化管理!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6-17 12:10:22

图片




小e今日在越秀区政府信息网看到最新文件《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 广州市公安局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延续实施越府规〔2022〕1号文件的通告》,表示《关于实行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全天步行化管理和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佰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节假日步行化管理的通告》(越府规〔2022〕1号)已按程序进行延期,有效期延长至2027年6月15日。


图片




一、经试验后延续实施五年
图片



按照“先行试验、再常态化实施”的安排,2022年3月15 日,广州越秀区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对外发布《关于实行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全天步行化管理和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佰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节假日步行化管理的通告》(越府规〔2022〕1号),于2022年4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在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试行全日步行化管理和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佰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试行节假日(双休日及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步行化管理。经对试行步行化管理的运行效果进行评估后,现对越府规〔2022〕1号文延续实施五年,有效期延续至2027年6月15日。


图片


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


二、延续实施是满足市民游客的需求
图片



北京路步行街区域拓展项目是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二期的重点项目之一,自4月16日在北京路南段和府学西街试行步行化管理以来,为北京路步行街拓充了一定的文化活动空间和步行空间。步行化管理后,北京路步行街主街从现有的700米延长至960米,辅街从2.8公里延长至3.7公里,步行总长度达到 4.7公里,商业体量从57.3万平方米增加至63.6万平方米,并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效应的“主街+后街”步行区域。在试行期间,经第三方评价和专家评审,认为在北京路南段和府学西街正式施行步行化管理具有较充分的实施条件和可操作性。同时,通过公咨委、挂网公示、问卷调查、日常走访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在对商户及居民的问卷调查中,有96%的商户居民满意北京路南段和府学西街试行步行化管理效果,92.6%的商户居民支持实行步行化管理。北京路南段和府学西街已经成为市民游客到北京路拍照打卡的热点之一,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提升北京路的整体形象,完善商业功能布局,满足游客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发挥北京路“全国示范步行街”的示范效应。因此,继续延长北京路(大南路-泰康路)全日步行化管理、府学西街节假日步行化管理在技术上可行,也是北京路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图片


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


延续实施的越府规〔2022〕1号文不涉及原文件内容的修改,将文件实施有效期限延续至2027年6月15日。



信息来源:越秀区政府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