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生命贵如金 青春不“毒”行 | 梅花村街禁毒宣传走进育才学校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2-06-18 12:28:26






6月17日,为了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在越秀区禁毒办指导下,梅花村街禁毒办、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所和广州市晨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开展“生命贵如金,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育才学校多媒体室举行,除了在多媒体室现场有2个班级同学参与之外,学校利用视频网络教学系统向全校其余46个班级同学直播禁毒宣传活动,约2000名同学共同接受了禁毒科普知识宣传教育。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禁毒宣讲员通过视频教学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识毒、防毒和拒毒,通过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预防毒品侵害;在学校风采长廊还展示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仿真模型和禁毒展板,禁毒社工们现场介绍和回答同学们关于禁毒的问题。




在活动中,育才学校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游戏、互动问答。有师生表示,这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让大家以更直观的方式了解禁毒知识,大大增强了活动宣传效果,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带来的严重不良影响,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梅花村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