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搭建“爱心桥”,关爱暖童心,光塔街为困难儿童点亮“微心愿”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珧】通讯员:梁嘉铭 | 2022-06-18 12:37:24




一个书包、一只手表、一台电饭煲……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于一些特殊的孩子来说却是期盼了很久却难以实现的心愿。


近日,为了帮助困难儿童圆梦,把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变成希望与现实,光塔街发起了“老友记之家·圆梦微心愿”行动,通过收集整理困难残障儿童的微心愿并面向社会发出倡议,搭建开放式的爱心公益平台,在爱心人士与需要帮助的儿童之间搭起了一座“爱心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些孩子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实现他们的一个个小小愿望。




据了解,此次“老友记之家·圆梦微心愿”行动正是光塔街深入打造“圆梦光塔”党建公益项目的生动体现。作为“圆梦光塔2019”党建项目的主项目,“老友记之家”以“做好辖区内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工作,实现残疾人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为目标,通过将麻行街32号原工疗站场地升级改造成光塔街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本辖区内的残疾人朋友提供日间托管、工疗训练、社区活动、康复训练、辅助性就业等各类服务。






为给残疾人提供高质量、多元化的康复服务,光塔街残疾人联合会通过链接专业团队,联合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为社区辖内精神及智力残障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帮扶服务,协助社区搭建精神及智力残障青少年家庭支援平台,完善社会化服务网络,营造“残健共融”的社区格局。


5月底,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收集到了辖内一批困境残障儿童的微心愿,有的希望能有一个新的书包,有的希望能有个新的电风扇……微心愿发布出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既有中共广州市特殊儿童发展促进会支部,也有热心的居民群众,他们或是发挥专业特长,参加志愿服务;或是认领微心愿,购买爱心物资。日前,在“老友记之家”,光塔街将爱心物资派发给孩子们,他们收到后爱不释手,家长也对来自社会的关爱纷纷表示感激。




此次活动中,爱心人士冼秀薇为患有智力残疾的小源捐赠了一套儿童积木玩具。在社工的陪同下,爱心人士把积木玩具送到小源家里,并和他一起动手把玩具拼装起来,双方亲切互动。小源妈妈对街道社区的关爱和爱心人士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接下来,光塔街会继续扎根基层,汇集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以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为切入点,积极链接各类资源,开展各类惠民利民工程,不断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