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中考第一天,广州市真光学校送考团暖心陪伴!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6-21 12:36:43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光匆匆,2022年的中考如约而至。广州市真光学校的学子迎来了属于自己人生的第一场大考。考前辅导的谆谆教诲,动员大会的鼓舞与叮嘱,写满吉祥语句的扇子,一击“糕粽”(高中)的仪式,棒棒糖的期许,中考必胜的口罩,称心如意的手链,妙笔生花的祝愿……堂前繁花,桃李天下,都是师长们无尽的关爱与无穷的祝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真光学校的考生在广州市第三中学考点参加考试。早上7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三中考场前,看到有一些家长来到现场,不少送考家长身穿着红色上衣,寓意“开门红”。“你中午煲什么汤送给孩子?”“我打算煲排骨汤,给他补充点营养。”有些家长在讨论中午给孩子准备什么营养午餐了。


在场外候考期间,有些学生还抓紧时间认真复习。一名考生表示,自己心情比较平和,“我复习得还不错,希望考试能正常发挥,考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还有考生、家长、老师一起在场外留下珍贵的合影。


图片
一名家长表示:“我今天穿了一身红色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她说希望孩子能保持好心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油啊!”“细心一点,放松心态。”老师们对进入考场的学生加油打气,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满眼红色,那是热情的祝愿;旗开得胜,那是师长们的关爱;一次握手,一个拥抱,一声叮咛,一轮击掌,都是老师们的教导,更是老师们的坚守与陪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程老师是广州市真光学校中考毕业班的班主任,她已经有35年的教龄,今年教完这一届即将退休。“今天,也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她笑着说道。记者看到,她特意为学生准备了精美可爱的棒棒糖,“我们看到网上有这种棒棒糖,便想给孩子送上充满仪式感的祝福,家委们非常支持,准备了这些礼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她还告诉记者,自己在带这一届学生之前,连续带了6年的初三毕业班,“我当时想着,还有3年就要退休了,所以又回到初一,重新带了一个班的学生,也算是给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当她说起这个班的学生时,可谓是非常感慨。“起初,刚接手初一的时候,我还有点不适应,但随着接触的时间越久,我和学生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厚。”她说在学生的眼中,自己就是“恩威并重”,“该严肃的时候,我会很严肃,但我也可以和他们玩到一起。”程老师笑着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程老师还特意给记者展示了她给学生准备的礼物,“我给孩子们准备了红包、文件袋和棒棒糖,希望他们能够在中考顺顺利利。”她的学生也给每一位老师准备了礼物,并手写了贺卡祝福,表达对恩师的感谢。


“叮铃铃……”上午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陆续走出考场。真光学校的霍同学说语文试题难度不会太高,“作文题目是《我是如此地热爱_____》,我写的是健身,因为平常对运动比较感兴趣。”他还表示希望接下来的考试顺利,尽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好。


祝真光学子们:

旗开得胜,妙笔生花!

怀揣梦想,追光前行!

加油!


部分图片来源 广州市真光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