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请外地来(返)穗居民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附北京街常态化核酸检测指引)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陈美宛】 | 2022-06-22 12:22:22

图片







北京街居民朋友:


如您近期从外地来(返)穗且尚未做过核酸检测,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请务必于到穗当天或翌日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请重点地区来(返)穗的居民朋友,可以通过“穗康”小程序完成线上报备,或者在上班时间拨打社区电话完成报备。如有疑问,也可以拨打社区电话进行咨询。


图片


图片






小e从北京街党建办了解到,北京街目前共设置了3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绿码),其中名盛广场、小东营广场的核酸检测点为蓝白相间的核酸采样小屋,能同时容纳2名医护人员同时进行核酸采集。名盛广场的核酸采样小屋在晚上7时至9时期间还会继续为街坊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如遇到极端天气才取消晚间服务。



图片
图片

负责北京街核酸检测工作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的工作人员向小e介绍道,这款蓝白相间的核酸采样小屋能够面向多种核酸采样应用场景,开放式高效率完成区域大范围核酸采样需求,封闭式高防护完成区域重点人群采样需求。接下来,核酸采样小屋还会开放数字化应用来减少工作人员的投入,例如开放自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等功能,达到1至2人即可完成采样工作。








图片
北京街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点(绿码)


1.地址:名盛广场核酸采样小屋

开放时间:9:30-11:30、14:00-17:00、19:00-21:00


图片


(资料图)


2.地址:小东营广场核酸采样小屋

开放时间:9:30-11:00、14:30-17:00


图片


(资料图)


3.地址:广大二巷10号

开放时间:9:30-11:00、14:30-17:00


图片


(资料图)


4.黄码核酸采样点

地址:流水井小马站3号地下

开放时间:9:30-11:00、15:00-17:00








图片
北京街辖内其他收费核酸采样点

此外,北京街辖内的越秀区中医医院、越秀区儿童医院提供收费的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服务。其中,越秀区中医医院更是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方便各位有需要的街坊自行前往。


越秀区中医医院(全区唯一24小时开放核酸检测服务)

地址:越秀区正南路6号

咨询电话:020-83330808

核酸检测门诊开放时间:24小时

备注:收费单人单管检测。现场缴费、扫粤核酸码即可进行采样,无需预约。


越秀区儿童医院

地址:越秀区大南路130号

咨询电话:020-83335376、020-83327917

核酸检测门诊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2:00、14:30-17:00

检测对象:“绿码”人员

备注:收费单人单管检测。无需提前挂号,即到即验。


另外,越秀区妇幼保健院(越华路总院)目前已暂停自费核酸检测服务。


部分信息来源:北京街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