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垃圾分类走进嘉富广场、“绿书签”活动……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2-06-25 08:34:00

图片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

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

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走进嘉富广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促进城市美好环境建设,6月18日上午10点,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联合助力企业广东葆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道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水荫社区在职党员、街社工服务站在嘉富广场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区设在嘉富广场二期的架空层休息区进行,助力企业志愿者和街社工积极为居民们主持垃圾分类大转盘及精准分类游戏,居民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学到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不少居民还积极地为孩子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且主动要求将宣传单带回去给家人看,同时也有不少居民把家里的旧衣物拿来统一回收处理,为环保作出一份贡献。


“你好,我是社区党员,今晚小区新建的投放点就要启用了,垃圾分类小区更美需要您的支持……”除了摊位宣传外,当天水荫社区更组织了近30名社区党员参加入户宣传活动,通过逐家逐户上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及小区投放点升级改造投入使用通知,为整个小区近1300户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小知识和指引居民在升级后的投放点如何投放垃圾。让居民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地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

图片

 


据小e了解,嘉富广场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目前已全面升级改造完毕,新建成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全部采用分类垃圾投放与收集相结合的方式,并将垃圾分类桶放置于封闭的贮柜中,贮柜内安装杀菌消毒除臭设备,投放点配置遮雨棚、照明灯、洗手池、洗手液、烘手机及监控设备,周边绿化包围。新建成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既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又提升居民分类投放的感受以及小区垃圾分类环境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后,黄花岗街将继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丰富宣传形式,不断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




关爱未成年人 拒绝有害出版物

黄花岗街开展“绿书签”宣传活动


为大力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2022年6月中旬,黄花岗街通过现场健康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发等多种形式,在15个社区广泛开展“绿书签”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其中,科苑社区、水荫西社区、农本社区、犀牛北社区等社区居委联合社区民警及在职党员志愿者,对辖内文具店、书店及文印店等商铺进行巡查,并发放“护苗行动”书签及宣传单张,教育引导商铺负责人辨识非法出版物及自觉抵制非法少儿出版物等,杜绝知识产权犯罪;水荫南社区则邀请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呼吁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关注青少年的心理需求,注重陪伴和鼓励引导,多方合力,营造关注心理健康。


活动期间,共出动巡查人员45人次,张贴宣传海报150余张,发放书签及宣传单张800张,吸引群众300余人参与活动。


图片



图片、信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