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安全知识记心间,流花街幼儿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黄晓霞】 | 2022-06-29 11:41:19

图片






暑假即将到来,做好假期前的安全教育成为了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近期的重点工作。流花街幼儿园在这个6月便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系列知识教育,通过消防常识学习、模拟场景演练、线上宣传教育、发动家校互动活动等途径,提高教职工和幼儿的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习掌握基本的防火常识及火灾逃生方法。










消防常识学习

小e获悉,6月幼儿园在日常开展教学中加入了消防安全课程,重点帮助幼儿认识防火标识、掌握基本的居家防火安全常识。


结合幼儿学习和记忆的特点,课程将教育重点放在防火标识的认识上,通过强化图形记忆,让幼儿基本认识生活中的常见防火标识。同时,通过顺口溜、儿歌等易于被幼儿记忆的方法,将居家防火安全常识编入其中,让幼儿在反复吟唱中,树立“不要玩火”的安全意识。



模拟场景演练


为了让教职工和幼儿掌握正确实用的火场逃生技巧,幼儿园邀请了消防员到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手把手指导幼儿掌握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并指导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一次火场逃生的实战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实战演练设置的模拟场景为园内火灾事故,消防员在实战演练开始前专门开展了针对性教育,教会大家在遭遇火灾时的正确处置方法:如寻找身边的干净纺织物打湿后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有害气体;正确发出求救信号;不要搭乘电梯、尽快从最近的安全出口逃生等。


图片
图片




此外,幼儿园还利用家长微信群、官方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向幼儿家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发动家长在家和幼儿以亲子合作的游戏方式,进行居家消防知识学习,比如全家人一起在各个房间转一转,共同思考如果发生火灾,每个房间的逃生路线应该是怎样;一起检查家中的电器和线路是否有老化和损坏迹象;开展亲子消防知识问答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