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越秀老兵庆“七一”主题活动开展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6-30 12:33:12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6月28日下午,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珠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东园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越秀老兵庆“七一”主题活动。通过组织“越秀老兵”参观团一大纪念馆和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激励退役军人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党的栽培,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活动伊始,众人共同参观了团一大纪念馆。馆内丰富的藏品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等资料让大家对团一大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
图片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沉浸体验红色教育,越秀退役军人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接力奋斗续写历史荣光,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完团一大纪念馆后,越秀老兵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用文字记录的方式,向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图片




珠光街退役军人张志标是一名老兵,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听党话,跟党走,党旗永远在我的心中飘扬。”他鼓励年轻一代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胡广全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红棉老兵。他于1973年入伍,1976年退役,因为表现突出,曾获得连队多次嘉奖。退休后,胡广全积极参加街道的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发挥余热,回馈社区。


2016年进入部队的冯智毅去年从部队里退役。在部队中,他曾经参加过几次重大任务,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四有优秀士兵。“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我学会了很多道理,成长了许多。”冯智毅说今后的日子要继续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新功,继续服务地方、爱岗敬业。


图片


图片



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在部队,他们奉献青春、保家卫国;退役后,他们服务地方、敬岗爱业。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越秀老兵们一颗红心永向党,勇于担当、赤诚奉献,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