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沉浸式演出,带你身临其境走进历史!越秀区红色研学季拉开序幕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黄惠雅】 | 2022-07-01 11:17:45


图片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6月30日上午,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越秀区文化馆、越秀区博物馆承办,珠光街党工委、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珠光路小学、广州地区红色文化战略联盟协办的“传承南粤星火 强国复兴有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沉浸式特色党、团、队日活动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以此拉开了“越秀区红色研学季”的序幕。

图片


沉浸式观展,

深刻感悟红色精神

图片


上午,来自珠光街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的团员代表、珠光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在越秀区博物馆宣教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别开生面的党、团、队日活动。


为了让参观活动更具感染力,主办方还在观展讲解的过程中演绎了红色主题沉浸剧《虹》。大家随着剧情一起穿越回20世纪20年代,见证广州在大革命时期的风云变幻。越秀区文化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剧通过实景沉浸式的演出,还原演绎历史人物,让观众能身临其境,“预计暑假期间,该剧目的完整版会在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上演。”


图片



01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讲解员李德君表示,今天的这场讲解很特别,“演员动情的表演,深深打动着我。将表演与观展融合在一起,改变了以往讲解员单向输出讲解的模式,可以让党员、青少年们真正走近革命先烈,从参观者转变为‘感同身受者’。”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的陈韵欣同学说,她和同学们都觉得这次的沉浸式体验,非常新鲜。“在参观的过程中,那些演员距离我很近,感觉就像身临其境,我仿佛回到了过去,可以和先辈们一同战斗。”她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并好好努力学习,收获更多本领。



02
03


许玥琳是珠光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她从五年级开始便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担任小讲解员。“今天的这场活动,让我印象深刻。和以往的讲解不同,演员沉浸式的表演深深吸引了我,我对过去那段历史又有了更多了解。”


图片



革命遗址中,

重温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

图片



越秀区作为广州市红色文化资源聚集地,近年来深挖活用红色史迹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教育模式。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常设的《南粤旗帜·星火相传——大革命时期的中共广东区委》历史陈列展览,按照“瞻仰一次旧址,参观一次展览,观看一场专题片,重读一段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场宣讲学习”的学习教育模式,着力打造党员群众凝心聚力的重要红色文化宣传阵地。


活动当天,中共广东区委旧址邀请了广州市团校青年教师、广东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袁珊,给大家上了一堂思政课——《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


图片



红色研学季,

精准满足红色教育需求

图片


越秀区着力高品质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进一步用好用活辖内丰富的红色资源,集中在7月至9月,面向干部职工、群众、青少年,重磅推出“红色研学季”品牌活动,让红色教育更鲜活更生动更有吸引力。


图片



据了解,该活动以“5+10+N”形式展开,围绕5大主线——“红”读越秀、“红”看越秀、“红”游越秀、“红”说越秀、“红”创越秀,全面开展10类红色研学项目——“红色经典阅读、红色诗词吟诵、红色研学展示、红色剧目鉴赏、红色主题游学、红色公交打卡、红色故事讲述、红色志愿讲解、红色文艺创作、红色歌曲传唱”,创新推出N个亮点活动——“团一大青年说”、“东园大队”馆校共建、“假日小队”红色立体研学、红色真人图书馆、红色粤语讲古等,让大家在红色研学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消息来源 越秀区委宣传部

摄影 胡强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