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颁发纪念章、慰问老党员……黄花岗街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黄惠雅】 | 2022-07-05 12:24:24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近日,黄花岗街先后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
向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据小e从黄花岗街获悉,自6月下旬起,街道党工委就开始采取集中颁发和上门颁发“双结合”的方式,为辖内67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片



“有些社区会通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把老党员邀请到场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有的老党员因为身体不适等原因,不能亲自到现场领取,社区党委就通过组织在职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的方式,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党员们的心坎上。”据黄花岗街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皆心情激动地表示,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光荣又自豪。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为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同时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71日,越秀区武装部部长郑磊以及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一同上门走访并慰问辖内困难老党员。在农本社区老党员陆永江的家中,郑磊和余昭辉亲切地和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态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此外,二人更同时叮嘱了社区工作人员,要经常主动了解老党员的实际困难,助其排忧解难,让老党员们能在社区里安享晚年生活。


图片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除了颁发纪念章外,7月1日当天,水荫南社区党委还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不仅知识面广,还富有趣味性,吸引了众多党员积极踊跃参加。其中在抢答环节中,大家一次次激烈的抢答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掌声不断。水荫南社区党委书记表示,通过知识竞赛,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用实际行动为社区贡献才智和力量。


图片



图片
开展专题党课和党员座谈会


6月27日,区庄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召开了一场座谈会。会上,社区书记陈明明通过与到会老党员们结合社区历史、自身经历、人生感悟等方面,畅谈学习工作心得体会,同时也借此感谢老党员们对社区建设作出的贡献。


图片



黄花岗街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促进党员干部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信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